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主办的“2017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”于12月11-12日在北京举行,主题为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”,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出席并演讲。作为中国养猪大王,刘永好养猪养了三十多年,已经把养猪进入产业化。

据了解,中国是猪肉最大的需求市场, 全世界一半的猪养在中国,中国每年养猪近7亿头,一万多亿产值,在农业领域远超鸡鸭鱼,甚至超过水稻麦子。刘永好称,“中国人喜欢吃猪肉,似乎没有猪肉就过不下去了。”

但是现在因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别的一些原因,有些地方不让养猪了。可需求又存在怎么办?刘永好表示,这就需要规模养猪,科学养猪,现代养猪。

现在农民养猪越来越少了,而且传统养猪都臭臭的,但是科学养殖不同,他表示,现在养猪已经不是农民朋友简简单单的养殖,很多都是大学生,他们采样分析,进行科学研究。“这次我们去北大清华,这些学校的高材生甚至EMBA也愿意去养猪。”

因为现代养猪已经通过大数据以及各种技术的应用进入了自动化,刘永好介绍道,“我们猪场里几乎看不见人,喂水、喂料、除污都是自动化。”

养猪场里恒温恒湿,与外界隔绝,防止和别的动物交叉感染,通过研究提前消灭或者预测疾病,使产品质量得到保障。在除污方面,养猪场把污染物实现干湿分离,干的作为有机肥料,湿的污染通过过滤循环使用,几乎没有污染排放。此外,养猪场还会通过大数据预测对猪进行合理放养。在加工运输方便,猪肉会使用专用包装以及运输,提高猪肉保质期。

声明: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,未经演讲者审阅,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

News Reporter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